香港新規:全校9成學生打滿3劑疫苗 學校才能「全日實體授課」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檢測。(圖/路透)

▲香港疫情升溫,港府期望能進一步提高疫苗施打率。(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教育局日前宣布,從11月1日開始,只有90%學生都接種了3劑疫苗的學校,才能夠進行全日實體授課。對此,有中學校長出面表示,先前的要求是接種2劑疫苗,很多學校已經達到9成以上的接種率,但3劑疫苗的接種率則只有約6、7成而已,想要在11月之前達標是一大挑戰。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教育局8月30日向全港學校發出更新指引,從11月1日起,中學安排全日實體授課,接種新冠疫苗要求會提高,由至少9成學生已打兩劑,收緊至9成學生打齊3針;小學及幼稚園暫時維持半日面授課。

教育局也將進行除口罩活動的接種要求升級,10月1日起,個別學生必須完成三劑疫苗,才可放學後留校進行音樂、體育等課外活動。

▲▼香港今增2071例確診 並有4500例初步確診。(圖/路透社)

對於新的規定,部分學校及學生都表達了意見。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他們學校有約2成學生還沒接種第3劑,要在11月達標挑戰很大,兩個月的時間非常倉促。

黃晶榕說,如果學校再改為半日面授課,對教學及學校運作會有挑戰,所以他們一向有兩手準備,包括上午是實體課,下午則是網課,或者課堂全部放於上午時段,縮短每堂時間等。

黃晶榕提到,無論是網課或半日課,學生外出食飯情況仍存在,學校在防疫方面做得較好,在校受感染機會較低,反而在街外餐廳防疫工作或者不及學校。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豔芬則說,教育局指引合符學校預期,目前未必做到9成小學生打齊3劑,同意維持半日實體授課,「對於已打2劑的小朋友來說,應該會打第三劑,但希望當局安排疫苗外展隊提供到校接種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