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香港明年中有望走出疫情 屆時不用再接種疫苗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疫情嚴重衝擊香港經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日前表示,只要全香港的市民都完整接種疫苗,並且全球沒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預料明年中香港可以走出疫情,屆時也不用再接種疫苗。

哈佛大學免疫學家巴魯什(Dan Barouch)近期在《新英倫醫學雜誌》上發表最新研究,指疫苗提供的抗體會隨時間下降,每4~6個月打一次加強針並非長久之計,全球應重新審視疫苗計劃,制定長遠目標。對此,劉宇隆提到,只要疫苗覆蓋率理想,的確不能沒有盡頭的接種疫苗。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劉宇隆解釋,若全香港的市民都打滿3劑,長者、慢性病患者都打滿4劑,那一定有機會不用再打疫苗,「大概明年中旬就能走出疫情!」

劉宇隆還說,全球是坐在同一條船上,走出疫情並不是只有香港人完整接種疫苗,更要防止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但前提是留意其他國家的接種進度,特別是非洲國家。

巴魯什的研究也指出,二代疫苗所能產生的抗體比現有疫苗高出不到一倍,就算是針對Omnicron的二代疫苗,保護力也不比現有疫苗好。對此,劉宇隆認為,研究結果印證了應善用現有的疫苗,也就是說,不用特別等到二代疫苗推出才接種。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