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6歲辭世 外交部發推特致上深切哀悼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灣時間凌晨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過世,享耆壽96歲,其長子、73歲查爾斯王儲自動繼位,成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對此,外交部透過官方推特回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路透社)

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對伊莉莎白女王的逝世,要向查爾斯三世國王、王室,以及聯合王國暨北愛爾蘭(the United Kingdom & Northern Ireland)及大英國協(the Commonwealth)人民致上深切哀悼。「願女王安息」。

伊莉莎白二世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主,超越其外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的63年7個月,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慶祝白金禧(即位70週年)的君主。

▼外交部推特發文哀悼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推特發文哀悼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