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民進黨擬開鍘! 鄭寶清正告蔡英文最後一段話曝光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 採訪/呂晏慈、陶本和
◎ 攝影/陳家豪、湯興漢

文/陶本和

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退選桃園市長,黨中央隨即徵召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不過這讓前立委鄭寶清大為光火,不甩黨紀執意退黨參選;而民進黨中評會也規劃8日下午討論是否除名。在黨中央開鍘前夕,鄭寶清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除了持續砲轟民進黨,也留給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一段話。

針對鄭寶清脫黨參選,民進黨中評會8日下午規劃依「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以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討論其有無違紀參選。據了解,民進黨很有可能下午就會做出決議,予以除名處分。

在鄭寶清被開鍘前夕,鄭寶清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向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做最後喊話,他呼籲民進黨回到民主的初心,希望回到建黨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實踐民進黨的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因為清廉才能夠為百姓做事,勤政才能了解人民需求,愛鄉土才能夠愛土地、愛人民、愛我們的未來,更重要的是愛台灣。

鄭寶清透過訪談,正告蔡英文,如果這些通通沒有,民進黨存在的價值是什麼?現在可以對抗中國大陸的就是民主自由,就是靠著民主自由凝聚國內的人心,靠民主自由去和全世界和我們一起在民主的Team(團隊),才能夠對抗中國。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決定脫黨參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如果我們沒有清廉勤政愛鄉土,隨便派一個人來,你哪裡有尊重鄉土、這塊土地上的人」。鄭寶清表示,兩個黨都派人,都是選舉才遷戶口的,對路都不熟,怎麼去愛這塊土地,都不知道人民要什麼東西,怎麼去建設這塊土地?地方自治法通通被丟掉,不尊重地方的人,「這已經整個背離民進黨建黨的精神跟基礎」。

鄭寶清說,接下來他就往前走,希望留下民主的火苗,讓大家知道,蔡英文的政黨背離了民主,他相信自己點了第一把火之後,很多人都會出來,認為敢抵抗的就會得到人民的信賴和支持,如果他得到人民的信賴和支持當選,全台灣的火苗就都會燒起來了,「他們知道,就是要秉著良心從政,他們知道,不可以跟執政黨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