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鄭寶清要當城市CEO 推「青年購屋頭期政府出」批現任不會管錢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寶清對鄭文燦施政提出批判,認為財務控管不佳。(圖/記者湯興漢攝)

◎ 採訪/呂晏慈、陶本和

◎ 攝影/陳家豪、湯興漢

文/呂晏慈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違反黨紀登記參選,他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痛批,前陣子掛出「信賴」看板,卻因遭質疑影射副總統賴清德被迫下架,「這是文字獄」!他還說,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很認真,但是財務控管有問題,對於2024總統提名應「德以載位」,一定要有道德的人才會得到大位,似是一語雙關,暗指同樣被視為問鼎總統潛在人選的賴清德。

鄭寶清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後,已陸續拋出青年購屋頭期款政府幫忙出、公托免費、小學生營養午餐不用出錢等政見,他自稱「城市CEO」,誓言要把政府企業化,將稅收做有效的運用,同時也要創造更多的財富。

對於鄭文燦「五星級」施政,鄭寶清接受專訪時指出,鄭文燦很認真,但他對財務的控管是有問題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卸任時留下100多億負債,但鄭文燦任內桃園市府負債變成1500多億,哪裡有真的在管理財務?他比喻,「你看我家很美滿,但是欠人100億,每天都有人打電話來追債,你會很幸福嗎?不要說100億,欠人2000萬每天地下錢莊找你家討錢,你家會很幸福嗎?」

至於鄭文燦是否適合競逐2024總統大位?鄭寶清說,「德以載位」,一定要有道德的人才會得到大位;是否覺得鄭文燦有道德?他僅說,「這你要去問別人,不是問我,你去請問一下桃園的青年,好不好」,並稱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曾說,「讓沒有誠信的人掌握位置、掌握國家的機器,國家就完蛋了」,這句話講的好不好?講得真好。

此外,日前鄭寶清掛出「信賴」看板,遭質疑是冒用賴清德名號,鄭寶清也透過專訪大聲喊冤說,外界稱賴清德支持他選桃園市長,這都是假的,是故意被誤導,故意修理自己、逼迫賴清德表態,他看板上架第二天就被迫下架,這是「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的文字獄。

▲▼前民進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寶清配戴象徵「台灣的心臟」的胸針接受訪問,自稱「台灣的良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