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獨角獸」跨海挖角科技人才 在台負責人25萬元交保

9/5 20:45更新:林男晚間以25萬元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宣稱曾獲得「2020中國IC風雲榜年度獨角獸公司」的上海矽睿科技公司,疑似透過香港分公司,未經許可在台設置辦事處,公開上網招募人才,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兵分2路展開搜索,預計約談在台辦事處林姓負責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林男晚間以25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檢調單位懷疑上海矽睿公司違法來台挖角從事業務活動。(示意圖/資料照)

據了解,這間上海矽睿科技公司成立於2012年,主要業務是設計、製造高品質感測器晶片、模組,號稱擁有200餘項國內外授權專利,在北美、上海張江設有研發中心,在宿州和邳州擁有測試和汽車模組廠,在全球擁有13個分部、辦公室,曾獲「2020年中國半導體MEMS十強企業」,「2020年國產品牌」,「中國製造業隱形冠軍」等獎項。

檢調獲報,這間大陸獨角獸公司疑似在2022年間,直接以香港分公司名義,在台招募相關工程師,涉犯《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第1項,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來台從事業務活動,檢察官5日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搜索2處,訊問1名在台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