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立委拚縣長!時力喊修法禁帶職參選 林靜儀:盼他們考量現實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抓到了!又一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論文涉抄襲」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回應輿情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朝野不少立法委員投入縣市首長選戰,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5日再度拋出「修法禁止帶職參選」主張,直指今年共有12名立委帶職參選,統計立法院付出費用及競選費用補貼逾3457萬元。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受訪回應,尊重各黨團提案的權力,時代力量黨團主張理想性很高,希望他們也可以參考現實面。

今年帶職參選縣市首長的立委總共有12位,其中民進黨籍7位,分別為蔡其昌、劉建國、周春米、蔡適應、劉櫂豪以及鄭運鵬;國民黨籍3位,分別為蔣萬安、許淑華以及林為洲;台灣民眾黨籍2位,分別為賴香伶以及高虹安。

陳椒華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時力長期主張修法明定禁止帶職參選,要求現任民選公職人員投入任期重疊的選舉時,於登記前就應該先主動辭職,並依原職位未做滿任期的比例繳回已領取的競選補貼費用。依照時代力量統計,這12位帶職參選立委於帶職參選期間,立法院將付出的費用,加上原先當選區域立委時,依據剩餘任期比例計算領取的競選費用補貼,總計高達3457萬9970元元。

對此,林靜儀今天在民進黨團輿情記者會後回應,每個黨團都有提案的權力,尊重各個黨團都有不同的立場,不過以她在選區經歷過罷免、補選和公投,以及上屆與時代力量黨團就3個相關修法經驗來說,「我一直認為,時代力量在相關法案裡面的理想性很高,但是實際狀況可能會有一些現實上面的部分,希望他們可以參考考量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