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爭議多 他曝陳時中救命稻草:問題比廁所大、綠營已山窮水盡

▲▼蔡英文、賴清德、陳時中出席職能治療師全聯會2022創會20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召開記者會,拋出要把台北市公廁中的7200個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引起爭議。對此,媒體人逆風的烏鴉指出,陳時中近期幾波操作中,最大的問題並非免治馬桶,「而是四叉貓劉宇。以劉宇作為拉回流失的年輕人選票主力,我只能說陳時中和民進黨在拉回年輕人選票這件事情上,不是蠢到極點,就是山窮水盡了。」

逆風的烏鴉表示,陳時中的這幾波操作,最引起關注的,除了這次的免治馬桶,另一個應該是同志酒吧的舔耳事件。這兩起事件的交集是什麼?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四叉貓劉宇。

逆風的烏鴉指出,自己是百分之百支持同權的、支持同婚,甚至認為不應該用專法應該穰他們適用民法,同時也認為不應該限制他們生養孩子的權利,「所以,我認為應該修改人工生殖法,讓同志可以透過人工生殖方式生養小孩。」

逆風的烏鴉表示,不認為政治人物或者藝人是同志或跨性別者應該遭受不同對待,這不應該是從政的問題。但問題在哪?問題在很多同志和跨性別者,把自己同志或跨性別身分當成唯一的專長和賣點。劉宇就是其中的一個。

對於劉宇,逆風的烏鴉指出,作為側翼,劉宇是合格的。除了在PTT累積的名氣,它過去最出名的戰績,應該就是到處去蹭反對陣營的活動,然後發照片搞笑。至於其他很多事件,比如說吹捧高端疫苗的抗體值、或者追打柯文哲,嚴格來說都只能算是中規中矩的洗地,「如果不是不斷用同志身分特殊性吸引的目光,就一場選舉來看,這些操作都不入流。」

逆風的烏鴉分析,但就是這樣不入流的表現,現在竟成了陳時中的救命稻草。劉宇本來就是小丑形象,於是陳時中借重劉宇,讓自己也成了小丑,這樣的形象越來越深植民心,劉宇應該有很大的功勞。

逆風的烏鴉指出,自己無法理解的是:民進黨有很多打選戰的正規軍,為什麼陳時中會這麼重用或借助劉宇的形象來幫自己做形象塑造?說得更直白點:雖然劉宇有名氣,「但其實他的名氣是小眾的;放在大眾的領域,它並不適合站在螢光幕前,原因只有三個字:不討喜。」

對於近期免治馬桶廣告爭議,逆風的烏鴉表示,自己很難想像,陳時中那個馬桶廣告決定讓劉宇出鏡時,心裡在想啥,「我明白陳時中的作法是想要拉回流失的年輕人票;但以劉宇作為拉回流失的年輕人選票主力,我只能說陳時中和民進黨在拉回年輕人選票這件事情上,不是蠢到極點,就是山窮水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