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抄襲張善政喊抹黑 5700萬研究計畫「有些貢獻」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才因論文門退選,如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被爆出抄襲。對此,張善政受訪時再度反擊,認為這是選舉操作抹黑的伎倆,並強調所有的證據都在網路上,它是一個非常非常正常的一個標案,「我甚至要講說,我對於當初引進這些國外的農業電子化資訊的發想有些貢獻。」

《鏡週刊》報導指出,張善政過去他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00萬元,但產出的報告卻疑似「複製貼上」《商業周刊》、中國期刊、香港網站、英文網站,且連標點符號、非台灣慣用語都抄。

張善政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個事情就是有點像張飛打岳飛了,這個計劃不是一個論文的研究,這個計劃的目標當初是要去收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的最新資訊,然後把它整理以後,介紹給我們國內農業單位,讓他們能夠把它本土化,也要開始在台灣找一些合適的來推動。

張善政指出,既然是收集整理國外的這些先進的這種電子化的資訊,當然主要的報告內容,就是在引用國內外的文獻,但現在卻被說成抄襲,這不是很奇怪嗎?因為這個計劃的目的就不是要去做一個新的農業技術,而是要介紹國外現有的技術,這個跟論文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

張善政強調,農委會的網站上面這個報告已經有三年度,每一份報告都上百頁以上,大家可以自己上網去看,裡面講的非常清楚,介紹了國外的哪些先進的技術,因為要介紹,團隊當初全台繞了好幾圈,去跟各地的農業研究單位辦研討會,「我非常歡迎我們的網友到農委會的網站下載這些報告來看,我想這個看了以後自然是就非常的清楚了。」

張善政說,民進黨去東挖西挖,不知道挖什麼東西出來,像這個標案的計劃,根本就沒有什麼瑕疵可以讓人家去挑剔,「我甚至要講說,我對於當初引進這些國外的農業電子化資訊,能夠讓我們國內的研究單位有所這個啟發。我不敢講說全部的功勞在我身上,但是對於我們國內單位提供這個農業電子化的這些發想有些貢獻。」當時農委會的諮詢中心主任林貞也說,因為這三年的計劃,農委會的研究單位在爭取行政院科發基金補助,各種電子化的研究的這些補助經費就金額就有相當的增加,表示說經過這個一個輔導的過程以後,國內的研究單位是有開始在這個農業電子化大步大步的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