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屏鵝公路美景!「種樹百里2.0計畫」啟動 估明年春節完工

▲▼屏鵝公路。(圖/公路總局)

▲公總啟動屏鵝公路種樹百里計畫。(圖/公路總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提升屏鵝公路種樹百里景觀風華,還給行道樹自然生長的空間,交通部公路總局啟動包括「桿線下地」及「植栽優化」二大工程的「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 計畫」,四標工程均已於111 年7月1日正式開工,預定於明(112)年春節前完工。

「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 計畫」計畫以「台1線高屏大橋~潮州」、「台1線潮州~水底寮」、「台1線水底寮~楓港」、「台26線楓港~恆春」四個路段標案同時發包施作,其中電力桿線預計下地長度約計69公里,並同步將中華電信、台灣固網、寬頻有線電視及各個路口交通號誌等管線一併辦理地下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總表示,其中位於台1線潮州至水底寮路段的桿線下地工程(第2標),於111年8月27日進行本計畫路段第1支電桿拔桿作業(台1線新埤路段)。

公總指出,「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計畫」第1支電桿拔桿不僅代表屏鵝公路桿線下地工程已跨出重要的第一步里程碑,更象徵著擁有純淨天際線、綠意盎然且花團錦簇的國境之南美麗公路願景指日可待。

▲▼屏鵝公路。(圖/公路總局)

▲屏鵝公路桿線下地工程已跨出重要的第一步里程碑。(圖/公路總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