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傳傷亡 俄軍攻擊車站釀22死50傷

▲▼烏克蘭慶祝獨立紀念日,Chaplyne一處擠滿平民的車站遭俄軍火箭攻擊。(圖/翻攝推特)

▲烏克蘭慶祝獨立紀念日,Chaplyne一處擠滿平民的車站遭俄軍火箭攻擊。(圖/翻攝推特)

文/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

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31週年紀念日,也是俄烏戰爭屆滿半年之日,但烏國此時再傳傷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火箭攻擊一處烏國車站,至少造成15人死亡,50人受傷。

0704更新
澤倫斯基宣布最新死傷人數已上升至22人,「今天,查普林(Chaplyne )是我們的痛。」他說22名死者中,有5人被列車埋在下面。此外,一名年僅11歲的男童住家鄰近查普林車站,俄軍砲彈落下時他正在家裡,當場被炸死。

澤倫斯基誓言要俄軍承擔後果,「我們一定會把入侵者趕出我們的國土」。火箭彈攻擊車站還造成至少50人輕重傷。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視訊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發表演說時指出,俄軍發射火箭攻擊烏國城鎮恰普利涅(Chaplyne)車站,擊中一輛火車,造成4個車廂起火。

澤倫斯基指稱:「迄今至少已有15人遇害,約有50人受傷。救援人員正展開作業,但不幸的是,死亡總數可能攀升。」

澤倫斯基昨天曾警告,在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前後,俄軍可能發動新一波攻勢,但他也稱烏軍勢必強力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