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狂徒林信吾「逃亡17hrs路線曝」!落網時還有一發子彈已上膛

記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市員警曹瑞傑、凃明誠昨(22日)追查一起機車竊案時,遭到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林嫌在逃亡17小時後,於凌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今早召開記者會,公開林信吾逃亡路線,最後在警方跨縣市合作下,終於在新竹逮捕林嫌;驚悚的是,林嫌落網當時手槍內還有一發子彈已上膛,幸在優勢警力的壓制下未釀成傷亡。

▲▼林信吾押解進警局。(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信吾連殺2警,今凌晨於新竹落網。(圖/記者黃彥傑攝)

方仰寧表示,林信吾犯下殺警案,立即騎著贓車逃跑,並將機車棄置在土城高中,接著搭計程車離開,轉公車後再次搭上計程車到火車站,並搭火車北上到新營,偷了另輛機車後,前往新營一家便利商店行搶,得手7000元,隨後再搭白牌車到高雄九如交流道下,轉搭客運前往新竹。

方仰寧表示,警方掌握,林信吾買的客運票是單程車票,當下立即通報署長黃明昭,並調度新竹市、刑事局警力,前往新竹站部署進行圍捕。警方為了不傷及同車的乘客、避免無辜民眾淪為人質,因此過程中保密到家,當林嫌毫無戒備地走下車後,優勢警力立即蜂擁而上,當場將其逮捕歸案。

警方事後清查,發現林信吾搶走的凃明誠配槍,扣除雙方扭打時開的6發外,另外18發子彈都未短少,24發子彈全數到位,林信吾並未在他處犯下槍案;但驚悚的是,警方逮捕林嫌時,發現槍內有一發子彈已經上膛,幸在優勢警力的壓制下林嫌完全沒有時間反應,順利落網。

方仰寧說,林信吾會搭客運到新竹沒有特別目的,根據他初步供述,完全就是漫無目標,只想著離開台南就好。

方仰寧痛斥,林信吾十分狡猾,逃亡過程中不斷變換交通工具,刻意製造斷點,造成警方偵查困難,幸最終仍串聯跡證,順利將其逮捕,在林嫌落網後,警方沒有一絲喜悅,心情仍然沉重,後續將持續釐清跡證,有進一步結果,會向社會大眾交代。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圖/記者黃國霖攝)

▲▼方仰寧說明逮捕殺警案嫌犯經過。(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