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石斑遭陳吉仲質疑「中共同路人」 消基會嗆:亂扣帽子才該下台

▲▼消基會公佈石斑魚檢測結果,未發現禁藥違規。(圖/消基會提供)

▲陳吉仲嗆消基會是中華人民共和的,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中)反批陳是膝蓋式反應來扣帽子。(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消基會在今(19日)公布針對12件石斑魚檢測結果,全部合格未發現含禁藥,但卻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批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消基會,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無奈表示,消基會檢測結果是為政府背書,「是農委會同路人」,推測陳是未看完新聞稿全文,才有「膝蓋式反應」並扣消基會帽子,武斷妄下評論,驚訝之餘,也感到意外,國家怎容許有這樣反應政務官還在這個位置。

中國大陸在6月突然宣布,以台灣石斑魚遭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中國,消基會為追求真相,今年6到7月在雙北高屏總計抽取12件樣品進行檢驗,今(19日)公布結果全部合格,未發現使用禁藥違規情形,但消基會指出,兩岸政府溝通並不順暢,事後並未務實面對,甚至「泛政治化」與「情緒化」語言及態度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媒體詢問對此調查結果,一開始還說檢驗結果證明,中國宣布因禁藥超標而禁止輸入石斑魚是錯的,還給漁民清白,隨後怒嗆消基會新聞稿前幾頁所寫的內容,感受不到是中華民國的消基會,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消基會。

▲▼消基會檢測12件石斑魚無禁藥,卻遭陳吉仲反嗆「是中華人民共和的」。(圖/記者許敏溶攝)

▲消基會公布檢測石斑魚未含禁藥,卻遭陳吉仲反嗆「消基會是中華人民共和的」。(圖/記者許敏溶攝)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今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消基會今天公布石斑魚藥檢合格,和政府檢驗一樣,這是為政府背書,「是農委會同路人」,不懂怎麼變中共同路人,陳吉仲應該是沒看完消基會新聞稿的全文,才會出現「膝蓋式反應」,並扣消基會是中共同路人的帽子。

面對陳吉仲的反應,黃怡騰指出,政務官身為國家大臣,應該是睿智,看事情應該全看過才做適當評論,而陳吉仲的反應,顯示沒看到清楚消基會說話的本意,「感覺很驚訝」,陳類似的情緒性反應已經深植人心,更讓人意外的是,國家怎麼容許有這樣反應的政務官還在這個位置。

黃怡騰強調,消基會公佈石斑魚檢驗結果,並針對這次事件提出相關檢討與建議,出發點是為消費者講話,因為消費者無國界,更何況台灣是文明國家,消費是人權問題,若政府在食安沒做好把關,會增加其他國家的敵意螺旋,政務官不應該武斷的做出評論。

▼消基會發布石斑魚檢驗新聞稿。(圖/翻攝消基會官網)

▲▼消基會新聞稿遭陳吉仲怒嗆。(圖/翻攝消基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