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已見「棄黃保蔣」 王世堅自稱「柯」學家:柯文哲太鬼了啦!

▲▼王世堅2日受訪談高嘉瑜家暴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析台北市長選戰。(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7日針對2022北市藍綠白三強鼎立的狀況分析,台北市長選舉絕對會棄保,且棄黃保陳、棄黃保蔣機會較大。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9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仇恨值太高,最後可能棄黃保蔣,「柯文哲太鬼了啦,我是『柯』學家,非常清楚柯文哲的一舉一動,已經看到這現象跟味道」。

陳水扁指出,民進黨的基本盤介於36%到41%,視人選及對手有所浮動,今年的三強鼎立看起來很像1994年,但1994年是棄保失敗,「而2022絕對會棄保、且棄保不會失敗,結果會是棄黃保陳、棄黃保蔣機會較大,即便背後有柯文哲撐腰,被棄保可能性還是很大,畢竟是第三大黨,還是有他的極限在。」

針對陳水扁預測棄保一事,王世堅19日於節目《POP撞新聞》指出,陳水扁政治分析一向很精準,但他認為這次會有一點不一樣,有一點是無法預估的,就是近年來選民對是非與政治人物看法,蔡英文主席跟陳水扁都講到,大型選舉一定要有政黨在資源上、支持者動員上提供支持,不過「選民是會流動的。」

王世堅表示,有些選民雖然支持民進黨,但卻不會每次都支持民進黨提名的人,這回沒有支持不代表心不在民進黨,或不支持民進黨政策,同樣國民黨也是,可看出選民是會流動的;然而,這也是到目前為止,無論哪家民調黃珊珊都小輸,甚至在民進黨還沒確定人選時,黃珊珊民調還贏過蔣萬安。

王世堅補充,台北都會區民眾有自己的想法,「三腳督」還會再堅持下去,目前還不至於到棄保,若真的棄保則要看柯文哲與蔣萬安兩人動作決定。

王世堅說,柯文哲對陳時中的仇恨值太高,柯要保持他「醫政一哥」的專屬光環與十字架,因此當陳時中從醫界出來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會同行相忌,而仇恨會做出非理性行為的可能性很高,「柯文哲太鬼了啦,我是『柯』學家,非常清楚柯文哲的一舉一動,已經看到這現象跟味道」。

王世堅坦言,柯要放棄黃珊珊很容易,黃珊珊辭去副市長後沒有資源,只能靠過去老同事與地方繼續跑選舉,所以黃會是三位候選人資源最少的人,端賴柯文哲要不要支持黃珊珊;柯文哲很清楚,既然副市長離開、又不是掛民眾黨,柯文哲可以表現上熱情相挺,但事實上沒有實際支援。

王世堅強調,若蔣萬安開始空戰,形塑自己是「正藍少主」的孤臣孽子,將其他不是綠軍的泛藍參選人黃珊珊打為歷史罪人時,就很有可能發生棄保,「雖然黃珊珊對市政最熟,但選舉不是最熟市政的人,市民就投給你,市民會思考誰的未來團隊、提出願景最能達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