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染疫隔離7天後上班「視線一片模糊」 熬夜追劇害的啦!

▲染疫民眾解隔離後突視力模糊,醫師診斷是隔離期追劇致乾眼症惡化。(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染疫民眾解隔離後突視力模糊,醫師診斷是隔離期追劇致乾眼症惡化。(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38歲陳姓女子月初感染新冠肺炎,近日解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卻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擔心是確診後遺症,趕緊至眼科門診就醫;醫師經檢查及了解後,發現陳女是在隔離期間熬夜追劇,才導致乾眼症惡化,造成角膜損傷而影響視力。

陳女向醫師表示,居家隔離7天期間並無明顯不適症狀,因此趁不用上班的機會,整日窩在房間裡追劇,相當過癮,沒想到會在解隔後視線變得模糊不清,甚至有刺痛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指出,患者應是長期專注觀看3C產品螢幕,使得眨眼次數減少、降低眼睛淚液分泌,而引起乾眼症,若持續用眼習慣錯誤,乾眼症惡化恐造成角膜受傷、影響視力;在經過藥物治療後,已經緩解角膜損傷及乾眼之狀況。

何建賢提醒,另有許多民眾會關燈玩手機或看劇,因瞳孔會在黑暗中放大,因此會讓更多光線進入眼睛,恐造成黃斑部病變之危害;使用3C產品1小時就該休息10至20分鐘,並避免在關燈情況下看電視和玩手機,染疫隔離期間可至陽台或向窗外「望遠凝視」,降低視力惡化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