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木橋斷成6截!轎車「直衝入河」畫面曝 砂石車垂直卡橋面

▲▼挪威特雷滕橋(Tretten)斷成6截。(圖/路透)

▲挪威特雷滕橋(Tretten)斷成6截。(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挪威南部城市一座橋梁15日突然倒塌,直接斷成6截,當時橋面上一台轎車掉入河中,還有一輛砂石車被卡在橋面上,畫面險象環生,所幸兩名司機都成功獲救,目前還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根據ABC報導,挪威居德布蘭河谷(Gudbrandsdalen)的特雷滕橋(Tretten)在15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突然倒塌,整座長150公尺、由木頭和鋼材所搭建的橋應聲斷成6截,當時有一輛砂石車和轎車正好在橋面上,轎車直接落入水中,而砂石車則幾乎垂直地卡在突起的橋面上。

▲▼挪威特雷滕橋(Tretten)斷成6截。(圖/路透)

▲砂石車幾乎垂直地卡在突起的橋面上。(圖/路透)

所幸轎車司機自行爬出車外逃生,而救援直升機隨後也將砂石車司機救出,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當地市長米特馬吉利(Jon Halvor Midtmageli)說,這完全就是災難性的,很難想像是真實的。當地居民佛莫(Atle Formo)表示,意外發生時他聽到強烈的撞擊聲,「我整個房子都在震動,我拉開窗簾,就看到整座橋倒塌了。」

挪威汽車聯盟(Norwegian Automobile Federation)指出,這座橋在2012年通車,最近一次檢查是2021年。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Norwegian Public Roads Administration)表示,應該要對坍塌原因進行獨立調查。

事實上,居德布蘭河谷另一座橫跨Sjoa河的橋樑,在2016年時也曾倒塌,它的製材和這次倒塌的橋樑類似,當時造成一名司機輕傷。該次坍塌之後,政府暫時關閉了類似結構的11座橋梁,當時報告指出,坍塌的原因是框架的接頭有缺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