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額僅3千萬怎賠?高雄建商回應了…喊「無人員疏忽」:完全負責

記者賴文萱、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一處新建工地周邊路面,14日下午發生塌陷事件。這是該路段5個月內發生的第2起坍塌事故,7戶民宅因此成為危樓,需出動怪手支撐傾斜的房屋。對此,育瑪建設負責人董事長郭炳峰針對如何賠償住戶說明,他強調沒有人員疏忽,「有些事情都是會有意外」,自己會完全負責。

▲育瑪建設負責人董事長郭炳峰針對如何賠償住戶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育瑪建設負責人董事長郭炳峰針對如何賠償住戶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面對媒體詢問,公司資本額只有3千萬要如何賠償這些受災戶,郭炳峰16日上午回應,「資本額跟要賠償是不一樣的,資本額是一個公司登記,跟整個建案是沒有關係的,是一個記錄,我們的資產有,這邊很多」,要受災戶不用擔心。

另外,針對該如何賠償受災戶,郭炳峰指出,詳細賠償辦法將於第二次協調會時說明,今天先讓住戶將細軟、貴重物品先帶走,等到住宅狀況更穩定之後,會安排搬家公司來將民眾的其他家當載走,至於帶不走的東西,會照價賠償。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號巷口建商出包,鄰近7棟透天厝傾斜成危樓。(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號巷口因建商出包,鄰近7棟透天厝傾斜成危樓。(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郭炳峰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就地重建,不能讓別人的家庭、生命再有危險,希望受災戶能先安身立命,先穩定下來,「任何問題全部都是在我身上」,他將會承擔,同時郭炳峰也鞠躬道歉。

郭炳峰表示,至於建案技術上的問題要由專業人員判斷,技術方面的問題之後再做檢討,一時之間說不完,「我們沒有人員疏忽,有些事情都是有意外,我就完全來負責處理,這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他提到,要先讓受災戶心情穩定下來,再看怎麼跟他要求需要的東西,「我一定全權、粉身碎骨,去做最好的處理」。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號巷口建商出包,鄰近7棟透天厝傾斜成危樓。(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