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恐怖「人血農場」最初都是自願 等虛弱逃不掉!秒遭關籠抽血

▲▼監獄,逃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了最近柬埔寨、緬甸人口販運事件頻頻登上新聞版面,外媒也曾報導印度「人血農場」強迫窮人獻血的恐怖案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台灣民眾遭人蛇集團誘騙至柬埔寨、泰國、緬甸等地,被迫從事網路詐騙,甚至可能被強取器官販賣。外媒過去就曾報導印度「人血農場」的恐怖案例,以就業承諾吸引貧窮移工,抵達現場後才知所謂工作竟是「獻血」換錢,雖然最初受害人大多自願,但等他們想走的時候也因失血過多,虛弱到無法逃脫。

●難民營變「腎村」

出版於2011年的書籍《人體交易》(The Red Market)揭露了全球器官販運產業秘辛,作者、美國調查記者史考特•卡尼(Scott Carney)深入探究人體器官販運產業,他曾參觀2004年大海嘯倖存者居住的印度難民營,由於那裡婦女賣腎情況普遍,甚至有了「腎村」的別稱。儘管意識到可能被騙,但仍不斷有難民「自願」動手術,因為這是他們在巨大經濟壓力下唯一的選擇。

●求職誤踏「人血農場」

綜合美媒NPR、《密西根日報》報導,人體器官販運往往發生在社會上最弱勢的族群之中,例如,2008年有17人從印度「人血農場」被救出,當初犯罪者是以就業作為承諾,吸引貧窮的移民到一棟房屋內,誰知道說好的工作竟然是「獻血」,每單位血量可以換取7美元(約新台幣210元)。

報導稱,大多受害者聽到報酬條件,最初都自願獻血,但當他們想要脫身時,卻因為失血過多,身體虛弱到逃不出去,隨後更遭到毆打,被關在籠子裡長達2年半,每周被迫獻血數次,沒有任何福利或報酬。而紅十字會建議2次捐血至少應間隔8周,進一步證明這種「人血農場」是如何嚴重剝削受害者。

●連頭髮也能賣,如何杜絕器官販運?

史考特•卡尼曾估計,在所有器官移植中,有10%是使用非法販運的器官進行的,連頭髮都能賣到好價錢,2011年時全球市場價值估計約9億美元,故有「黑金市場」之稱。他認為,每一袋血、每個將被移植的器官或卵子都必須標示捐贈者的姓名,雖然取消匿名制可能影響大眾捐贈意願,但卻能確保這些捐贈管道是合乎道德標準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