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去柬緬當「豬仔」!警現身台大同人誌會場 2萬人面前宣導

▲大安警方趁「台大同人誌」大型活動呼籲國人勿赴柬緬打工、內湖警方則利用青少年出沒的漆彈場、運動場館進行宣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方趁「台大同人誌」大型活動呼籲國人勿赴柬緬打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近來柬緬人蛇集團誘騙台灣人赴當地囚禁凌虐案例越來越多,警政署刑事局通令全國警方進行犯罪清查及宣導,大安警分局13日趁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台大同人誌」活動,現場近2萬人參加,警方也在場結合coser宣導這類人蛇集團詐騙手段,剖析相關手法避免民眾再度受騙。

大安警方利用走動式宣導與民眾互動,該警分局展示大型重型機車吸引許多coser前來合影,警方也與在場coser宣導柬緬人蛇集團販運台灣人的犯罪手法,大安警方指出,因參加民眾多數為國、高中及大學生,特地針對近來媒體報導國人遭人蛇販運集團以「高薪誘惑、食宿免費」等方式誘騙,出國前往柬埔寨、越南、緬甸等東南亞國家打工,遭毆打、電擊或性侵甚至遭強摘器官等凌虐事件,加強宣導勸導民眾切勿前往。

▲大安警方趁「台大同人誌」大型活動呼籲國人勿赴柬緬打工、內湖警方則利用青少年出沒的漆彈場、運動場館進行宣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方利用青少年出沒的漆彈場進行反人口販運宣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分局康樂所則利用轄內之漆彈場、健身房、拳擊館等年輕朋友常前往之活動處所,加強宣導近期柬埔寨「假求職真詐騙」案例,警方指出該類求職詐騙手法,多為刊登應徵行政助理、電腦打字人員,標榜「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後通過簡單面試即錄取,到達海外機場後,護照、手機就遭沒收,並拘禁於髒亂之宿舍內遭毆打拘禁,甚至凌虐性侵。

兩分局警方均呼籲民眾,要赴海外工作前,務必查明資方是否為合法之公司行號,工作內容有無符合當地法令,審慎評估工作契約,如不慎遇到類似狀況,請立即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若有親友於國外遇到上述情況,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警方會通知外交部啟動急難救助。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