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護台東藍」現成果! 新蘭漁港淨海...廢棄物變少了

▲台東縣環保局號召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一同前往新蘭漁港進行淨海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環保局號召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一同前往新蘭漁港進行淨海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日前號召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一同前往新蘭漁港進行淨海活動,結果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共清理出47.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環保局呼籲遊客與民眾養成垃圾不亂丟,隨手帶走垃圾的好習慣,降低垃圾流入海洋成為海洋廢棄物的機會,讓台東的好環境能夠永續。

台東縣擁有臺灣最長176公里海岸線,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和保育是縣府的重點施政之一,並在簽署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時,特別簽訂SDGs14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為了讓世世代代都能享受寶貴的東海岸,體驗各種海洋相關活動時,兼顧海洋環境保育,不讓海洋廢棄物破壞海洋環境。

▲台東縣環保局號召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一同前往新蘭漁港進行淨海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結果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共清理出47.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

台東縣政府推動了各項環境保護的措施,其中,鼓勵更多潛海戰將參與亦是重要的方向之一,目前台東縣共有127位加入清淨海洋行列,為維護台東自然美好生態努力。

參與活動的潛海戰將林小姐指出:台東水中運動協會不定期辦理自主訓練,也會進行海洋廢棄物的清理,而此次活動中,所清理出的海洋廢棄物數量較之前少了許多,希望大家在進行海域活動時,注意戲水安全以外,也可以動手撿拾垃圾,讓海洋可以越來越乾淨。

▲台東縣環保局號召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一同前往新蘭漁港進行淨海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環保局特別感謝台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的潛海戰將,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共清理出47.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廢棄漁具10.74公斤、寶特瓶2.3公斤、塑膠垃圾3.84公斤、鐵鋁罐8.1公斤、玻璃6.75公斤、一般垃圾16.12公斤;打擊海洋廢棄物不僅僅是靠清理,更有效的是必須從垃圾源頭減量做起,在生活中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在海灘遊憩時隨手帶走垃圾、只留下珍貴的回憶。

環保局呼籲,海洋生態環境的永續需要靠你我共同維護,從生活中落實減廢、拒絕使用化學防曬乳等生活習慣都能讓海洋資源永續,也歡迎加入環保艦隊、海洋巡守隊及潛海戰將,一同手護台東藍,服務專線089-239687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鍾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