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82線東石路段非法載運廢棄物 聯結車司機慘了

▲▼  檢警環聯手台82線攔查非法載運廢棄物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檢警環聯手台82線攔查非法載運廢棄物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遏阻廢棄物非法棄置進入嘉義縣,嘉義縣檢警環繼6月間在布袋鎮及大林鎮攔查不法車輛查獲廢棄物依法嚴懲後,7日凌晨又在台82線東石路段查獲1部非法載運廢棄物的曳引車,司機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生財工具遭查扣,得不償失。

▲▼  檢警環聯手台82線攔查非法載運廢棄物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嘉義縣沿海鄉鎮養殖魚池及農地多,台82線及61線開通後,交通便利,成為不肖業者傾倒廢土或棄置廢棄物目標,為杜絕違法歪風,嘉義縣警察局與環保局聯手加強查緝,除了在熱區裝置監視器,更不定時不定點在各重要路口加強攔查可疑車輛。

▲▼  檢警環聯手台82線攔查非法載運廢棄物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朴子警分局東石分駐所日前在台82線東石路段發現一可疑車輛,立即通報環保局前往,當場查獲一部非法載運廢棄物的曳引車,司機原先不肯透漏廢棄物來源及去處,經警察同仁及環保局稽查員交互盤問,終於說出廢棄物來自雲林縣,稽查人員認定為疑似非法棄置車輛,將司機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將追查背後指使者,依法嚴懲。

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環保局將持續與警察局加強非法棄置廢棄物查緝工作,呼籲土地使用人、管理人及所有人善盡土地管理之責,加裝監視器、加強巡視或其他可行性防制措施,共同守護「嘉」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