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感冒突暴增 醫揭3因素:免疫債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徐嘉賢說,最近一般感冒突然間暴增。(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新增2萬3458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另增18例死亡。對此,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最近在門診當中,可以感受到什麼叫作「免疫債」。

徐嘉賢在「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表示,「免疫債」意思就是,前陣子大家個人防疫做得不錯,較少接觸到病毒;但隨著逐步解封、幼兒園開學、暑假快結束等等因素,大家最近開始接觸到的一般病毒,大多都沒有保護力,所以一般感冒突然間暴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新增2萬3458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數相較於上周二增加了156例,上升0.7%;但若以周日到周二整體病例與上周相比,依然處於持平略降狀態,比上周同期減少43例,本周確診病例數與上周持平可能性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