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教授涉弊案「勾結業者海撈百萬」 檢大動作搜索3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爆發採購弊案,教授林顯易涉嫌在經辦一項智慧控制設備租賃採購案時,透過友人開設的公司投標並得標,藉此詐領100多萬元的公款,台北地檢署接獲情資,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並約談涉嫌的林顯易及其友人簡雯媛、圍標公司負責人劉柾甫、黃俊能等人,經檢方漏夜訊問後,諭知林顯易30萬元交保,其餘涉案人分別以10萬至20萬元交保。

▲▼教授林顯易離開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教授林顯易離開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頂著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與電腦工程博士學位的林顯易,專長於自動化工程,更曾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青年自動控制工程獎、台灣機器人學會青年工程獎等獎項,同時也是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學者。

▲▼北科大教授林顯易借友人公司投標得標,貪污100餘萬元案,被告簡雯媛。(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科大教授林顯易借友人公司投標得標,貪污100餘萬元案,被告周倩如。(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科大教授林顯易借友人公司投標得標,貪污100餘萬元案,被告劉征甫背信罪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科大教授林顯易借友人公司投標得標,貪污100餘萬元案,被告黃于哲背信罪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科大教授林顯易借友人公司投標得標,貪污100餘萬元案,被告黃俊能背信罪1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被告簡雯媛、周倩如、劉征甫、黃于哲、黃俊能(從上而下)。(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檢調接獲情資,林顯易於2018年間,辦理北科大一項智慧控制設備租賃的採購案,同時負責驗收業務,但卻疑似為中飽私囊,與友人簡雯媛共謀,開設鴻鉅資訊公司參與投標,並再找來2家廠商進行圍標,最後得標該案,總獲利至少10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持搜索票前往林顯易的住居所、涉案公司等5處地點進行搜索,同時以犯嫌身份約談林顯易、簡女及涉嫌圍標的2家公司負責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背信》等方向偵辦,經訊問後,林獲30萬元交保;簡女、林的黃于哲、業者劉征甫、周倩如各以20萬元交保;業者黃俊能則以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