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者投放「黑心」廣告 高等法院裁決移除

▲▼ 永慶房屋 。(圖/永慶房屋提供)

▲房屋業者投放廣告黑同業,高等法院裁決移除。(圖/信義房屋提供,下同)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利用廣告行銷無可厚非,但有房仲業從2021年5月到2022年2月間,大量在廣告看板上,打上澄清「黑心信義還我錢來粉絲團與本集團無關」的字樣;透過廣告看板的排版、字體大小與色彩變化方式,將「黑心」字樣加粗,不斷以「黑心」二字冠在信義房屋的商標上,甚至在網路大量投放這八個字,誤導消費者。信義房屋就此向法院提出聲請假處分。台北地院3月間裁定永慶房屋,所有懸掛「嚴正聲明:黑心信義還我錢來粉絲團與本集團無關」的廣告看板不准再懸掛;高等法院7月更做出民事裁定,除了廣告看板外,也不得再以任何形式夾帶同樣字樣的銷售廣告露出,包括電視、網路或其他文字。

▲▼ 永慶房屋 。(圖/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屋指出相關的廣告投放與大量的帆布廣告,是針對其指控一則網路留言的澄清。

但信義房屋認為,從2021年5月到2022年2月,永慶房屋僅在雙北地區,至少就掛了120面以上的類似看板。另外,在好房網、臉書廣告、GOOGLE關鍵字廣告、多媒體廣告…等,針對信義房屋的負面新聞投放廣告,一年花費即高達數百萬元,規模十分龐大。不斷地在對手的商標上冠以黑心二字,而後,再打黑心房仲的廣告,介接消費者的印象。

高等法院裁定後,永慶房屋對外發出新聞稿,堅稱其有正當刊登之理由。但事實上,台北地院裁定內容已明確裁定永慶房屋應移除廣告看板。高等法院除維持原台北地院的判斷外,再更進一步於裁定禁止永慶房屋以電視、網路影音媒體、報章雜誌、文宣傳單、建物外牆看板之銷售廣告上夾帶同樣字樣之聲明。

▲▼ 永慶房屋 。(圖/永慶房屋提供)
高等法院於裁定,「永慶房屋所謂之廣告夾帶刊登行為,是否已逾必要之程度,即非無疑,縱認永慶房屋有澄清之必要,應以正式詳細刊登內容之澄清啟事為之,而永慶房屋持續長期突兀地夾帶『黑心信義還我錢來』字樣刊登廣告,是讓閱覽者無法理解事件來龍去脈,顯然無法達到澄清事實效果,反而有藉此打擊競爭對手銷售營業之不當企圖之嫌」,顯見高等法院已公開敘明永慶房屋透過廣告看板「有藉此打擊競爭對手銷售營業之不當企圖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