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南下小貨車紙板冒煙!緊急停靠灑水降溫  車流一度回堵3公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5號雪隧南下24.5公里處,8日上午10時14分,外側車道一輛小貨車突然冒煙,消防車到場灑水降溫,10點42分狀況排除,但交通大受影響,南下一度回堵3公里。警方初步調查,小貨車是載運冷氣風管,在車斗下方有墊紙板。冒煙原因是車斗下方之柴油觸媒轉換器溫度升高,導致紙板接近發煙點冒煙。

▲▼雪隧南下車道,8日上午一小貨車墊冷氣風管紙板竟冒煙,車流一度回堵3公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雪隧南下車道,8日上午一小貨車墊冷氣風管紙板竟冒煙,車流一度回堵3公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43歲吳姓小貨車駕駛,載冷氣風管從新北樹林到宜蘭,行經國5雪隧南下24.5公里處,發現車斗冒煙,緊急停靠求援,警消獲報緊急灑水降溫後,而新北雪山消防分隊以溫度儀探測,研判車斗下方的柴油觸媒轉換器溫度升高,引發車斗內墊冷氣風管的紙板冒煙。

▲▼雪隧南下車道,8日上午一小貨車墊冷氣風管紙板竟冒煙,車流一度回堵3公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