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架共機、14共艦擾台 國防部動用岸置飛彈對應

▲▼8月5日共49架次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中國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6日演訓邁入第3天。國防部表示,截至6日下午5時為止,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國防部說明,截至下午5時為止,偵獲14艘次共艦、20架次共機。共機包含10架次蘇愷-30機、4架次殲-16機、4架殲-11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運-20加油機。其中,4架次殲-11機與10架次蘇愷-30機,總共14架次踰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強調,共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設立禁航區舉行演習,已片面改變區域現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國軍官兵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將以高度警覺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

▼截至8月6日下午5時為止,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8月6日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