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績是大家的」 林佳龍暗批侯友宜:不要怕分享講到別人也有貢獻

▲▼林佳龍參觀88節健康市集。(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林佳龍參觀88節健康市集。(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來因為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等交通建設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6日受訪回應,要有做事才有辦法去視察或是宣布,以前種下的種子現在開花結果,「政績需要分享的,不要怕講到別人也有貢獻。」

林佳龍今天下午參觀「88節健康市集」,媒體詢問,蘇貞昌昨天在新北宣布捷運汐東線,今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都在新北,被侯陣營質疑是幫忙造勢。林佳龍回應,「要有做事才有辦法去視察或是宣布」,事實上蘇貞昌以前是台北縣長,對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推動的政策很支持,「以前種下的種子現在開花結果」,來宣布也支持地方建設,歡迎都還不及,希望他常來。

林佳龍指出,確實新北交通建設十之八九都是中央支持,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怎麼這麼多建設都是跟我有關?可以看到前後幾個過去侯市長引以為傲的政績,也感謝他有參與,但背後很重要是行政院,特別是交通部的支持」,例如林口交流道南出北入閘道增設、汐東線解決基隆和雙北包括汐止、南港和內湖的交通,今天又到淡北道路。

林佳龍指出,淡北道路原先雙北吵來吵去,台北北投里長還聯名反對,就是沒做好地方溝通,他當交通部長時出面將淡北道路通過環評,並將可行性研究進一步規劃,全面解決進出淡水跟大台北地區的交通,增建關渡新橋,未來淡水可以透過關渡新橋聯結八里、103道路、銜接64號高架道路,產生分流。

林佳龍說,地方政府努力去爭取預算,也要加強執行力;政績是需要分享的,不要去怕說講到別人也有貢獻,政治是一時的,「不能夠因為我過去沒有要參選新北市長,當交通部長的時候很感謝我,現在我因為是競爭者,就都絕口不提,甚至還說『這跟林佳龍有什麼關係』,其實白紙黑字還有大家走過的路,我們回頭看,越多人來參與地方的建設,就像是大家的共同成果。」

▲▼林佳龍參觀88節健康市集。(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林佳龍參觀88節健康市集。(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