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許淑華論文抄襲縣府獎助報告 綠營赴縣府檢舉要求立案調查

▲蔡培慧競選團隊赴南投縣政府遞檢舉函,指控對手許淑華論文抄襲、侵犯縣府權益。(圖/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蔡培慧競選團隊赴南投縣政府遞檢舉函,指控對手許淑華論文抄襲、侵犯縣府權益。(圖/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其碩士論文遭控涉嫌抄襲南投縣政府計畫處獎助之研究報告內容,民進黨對手蔡培慧競選團隊今赴縣府遞交檢舉函,認為許淑華的碩論抄襲行為恐已侵犯縣府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要求計畫處務必立案調查,並向社會大眾說明許是否有「公帑私用」的疑慮。

蔡培慧於2日首度召開記者會,抨擊許淑華論文疑似抄襲南投縣政府研究報告,抄襲比例高達71%,綠營當天也前往逢甲大學提出檢舉;蔡培慧競總發言人陳紀衡、縣議員參選人沈夙崢及曾琮愷今天連袂赴縣府遞函檢舉,縣府計畫處長蕭文呈也親自出面收受檢舉函,並表示要看過資料後,才能進一步釐清問題。

▲蔡培慧競選團隊赴南投縣政府遞檢舉函,指控對手許淑華論文抄襲、侵犯縣府權益。(圖/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陳紀衡指出,許淑華論文各章節與縣府的重疊比例都相當高,且該研究報告作者暨前南投市公所職員謝百傑,也承認研究報告是他提供許淑華運用,許淑華明顯侵犯南投縣政府的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該研究報告既接受縣府核發獎勵金,即屬於縣府的智慧財產,本該受到全民監督,籲請縣府須儘速釐清疑慮。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府各局處單位及各鄉鎮市公所公務員只要撰有相關研究,都可以在縣府設立的網頁平台公開供他人覧閲,相關內容與縣府無關,不做其他用途;許淑華團隊則延續2日的回應,指許淑華已自請母校逢甲大學調查比對、以證清白,反批民進黨狂打烏賊戰,對其抹黑內容概不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