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未見裴洛西 藍議員狂讚:好樣的!知道世界工廠在中國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去年遭某遭周刊王爆料「硬上女鐵粉」新聞,事後對撰文記者與編輯提告,桃檢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晚間9點28分抵達南韓,南韓總統尹錫悅卻因「休假5天」而未安排接見裴洛西,僅有美國駐韓大使戈德堡(Philip Goldberg)等美方人員上前接機,引發朝野熱議。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表示,「好樣的!世界就是要有,韓國這種有嘎斯的國家。」

詹江村5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美國近年為了自身利益,違反自由經濟精神,對全世界經貿指手畫腳,無緣無由為了抵制中國,強迫別人不能跟中國做生意。然而,以前比台灣窮的韓國,為什麼短短10幾年,最低薪資高出台灣一倍?因為韓國知道世界工廠在中國。

詹江村強調,更具競爭力的台灣,卻因意識形態綁手綁腳舉足不前、失去先機,相比之下,現任韓國總統的作為值得尊敬。裴洛西美式的強權民主,實則欺凌弱小國家,是該被提醒,「好樣的!世界就是要有,韓國這種有嘎斯(gus)的國家。」

針對尹錫悅以5天暑期休假為由不安排接見裴洛西,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安恩珠4日回應,接待外賓是對「政府正式邀請訪韓外賓」所提供的禮遇,通常是元首、總理、外交部長等身分的政府人士,而通常議會人士訪韓時,政府不會接待,這點也與美國事前實務協商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