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越台灣上空民防沒警報 柯文哲籲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些準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4日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實彈軍演,國防部晚間也證實,有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民防系統沒有接到發警報的通知,是看了日本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樣,還是盡量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柯文哲出席111年度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開幕活動。(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出席111年度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開幕活動。(圖/記者陳家豪攝)

中國大陸4日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軍演並發射9發彈道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且根據日本方公布的資訊,其中甚至有幾枚越過台灣上空,國防部深夜證實該消息,但因飛彈高度在大氣層外,對地面區域並無危害。

柯文哲5日上午出席市府親子日活動受訪表示,民防系統沒有接到發警報的通知,系統是不曉得,是看了日本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樣,還是盡量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柯文哲說,整個台灣的空防,包括防空演習,還是要再落實一點,在這段時間會加強警備。至於是否覺得國防部沒發防空警告是故意隱瞞?柯不願多談,表示這要國防部才可以回答,他不曉得。

柯文哲表示,軍事也是專業,這他沒有辦法替國防部回答,還是國防部覺得高度超過100公里可以不發布?這不曉得,這要看他怎麼解釋。柯還說,這要總統府出來說明,沒有辦法代替他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