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我白帶魚 「納入營養午餐」?網笑:建議禁龍蝦、鮑魚

白帶魚(圖/CFP)

▲大陸3日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白帶魚與冷凍竹莢魚等輸入中國。(圖/CFP)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裴洛西旋風來台,中國大陸除了今(4)起展開3天軍演「圍台」,也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祭出禁令,大陸海關更昨(3)日更無預警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白帶魚與冷凍竹莢魚輸入中國,消息一出引PTT網友一片熱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台灣的白帶魚外銷幾乎都在中國市場,影響層面最大。記者問道,是否考慮將白帶魚、竹筴魚納入營養午餐?漁業署署長張致盛則回應說,不同魚種的特性不一樣,低年級學童需注意魚刺等問題,會再評估不同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12/9視察轄下板橋國小,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所採用的豬肉作萊劑檢測,並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實檢測工作,不能讓萊豬進入校園。(圖/記者湯興漢攝)

▲是否將白帶魚、竹筴魚納入營養午餐還有待評估。(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消息一出,隨即在PTT引發發熱議,「中共禁啥,我們小朋友就可以吃啥」、「小朋友營養越來越好」、「小朋友的選擇越來越多了」、「難怪現在小孩那麼高,午餐都有魚了」。

也有人搞笑表示,「建議禁龍蝦、鮑魚」、「乾脆開吃到飽」、「小朋友被魚刺噎死算是民主鬥士嗎」、「民主的魚又多了兩種」、「石斑:原來我沒刺(扭)」、「再多禁一些,就不需要救石斑魚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吃魚有安全疑慮,「小朋友不是嬌嫩到不能吃魚刺,是吃出事會被家長告到脫褲子,當然要避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