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與習近平通話「討論台灣」 會談持續2小時17分鐘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8日晚間8點33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視訊通話,兩人通話持續2小時又17分鐘,通話於晚間10點50分結束,會議詳細內容待後續補充。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拜習兩人28日晚間8點30分進行視訊通話,這也是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中兩位領袖之間的第5次通話。

▲▼ 拜習會,習拜會/拜登於白宮與習近平展開視訊會談。(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示意圖/路透社)

柯比說,這次通話很關鍵,總統希望確保與習近平之間保持溝通順暢,因為有必要這麼做,美中關係是全球及區域相當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有些議題我們可以與中國合作,但有些問題顯然存在摩擦和緊張」

柯比指出,拜習這次通話,討論的議程相當廣泛,除了兩國潛在合作領域外,也包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尚未對此予以譴責,中國在印太區域持續擴張影響力,以及最近持續升溫的台海議題。

柯比說,台海緊張情勢是會談議題之一,總統會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強調美國不希望看到兩岸問題被片面解決,尤其是以武力解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期傳出將在8月訪問台灣,消息引起北京當局強烈反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警告,美國若堅持挑戰中國底線,產生的後果將由美國承擔,有鑑於俄烏戰爭,美方正在更加嚴肅看待這種威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