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威脅郵差!工會提「高溫假、津貼」4訴求 中華郵政回應了

▲▼全國疫情持續維持三級警戒,網購需求大幅增加,包裹數量倍增 ,中華郵政也考慮跟進調漲運費,中華郵政,郵差,郵務,送信,投遞,郵車,外勤郵務士,快捷,宅配,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酷夏極端高溫威脅郵務士職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酷夏極端高溫頻傳,成戶外勞動者噩夢,郵務士也苦不堪言,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出4大訴求,要求停止減人裁段和補足人力,補助外勤涼水費至少1千元,建立高溫假制度和發放津貼。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將審酌外界同業做法和政府相關規範審慎研討。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高溫天氣讓第一線外勤同仁在戶外投遞,面臨了極高的職安威脅。去年郵政公司為了體卹外勤同仁的辛勞,每人加碼了1,000元的涼水費,做為避暑抗熱的補貼。但在越趨高溫的今年,事業單位對外勤同仁該有的著想與照顧,至今卻隻字未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指出,郵政公司曾表示過外勤同仁都能在近中午前返局,可以避開最炎熱的時段。但這樣的說法對於外勤同仁而言,根本是奢望空談。事業單位不斷進行減人裁段,而減人裁段的結果,每人的工作負荷越來越大,投遞的時間勢必加長,熱傷害造成的職災機率大幅提高。

▲▼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中華郵政宣布加強郵務士的防疫措施,暫停上樓送包裹 ,收件人也必須自行下樓取件,配戴口罩並帶筆做簽收,以避免接觸傳染,中華郵政,郵差,郵務,送信,投遞,郵車,外勤郵務士,快捷。(圖/記者李毓康攝)

▲工會要求應提供郵務士高溫假及津貼。(圖/記者李毓康攝)

產工強調,對於這樣的情形,事業單位的決策絕對脫離不了關係。郵政公司不應透過壓縮基層人力做為達成績效的手段,呼籲立刻停止減人裁段,對於工作負擔大的外勤單位,應確實補足人力。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也提出4大訴求,包括第一,立刻停止減人裁段、補足人力;第二、外勤同仁每人加碼涼水費至少1,000元;第三、提高制服排汗散熱的效果、提供各式防曬及抗高溫用品,並確保上述物料之品質;第四、訂定夏季暨高溫作業特別措施,包括建立高溫退避標準、建立高溫假制度、發放高溫津貼。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陳敬祥。(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陳敬祥。(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陳敬祥表示,中華郵政有9千多名外勤人員,因應函件書信減少,包裹增加,採取調盈補虛人力措施,並沒有人力不足,或全面裁減區段情況。

陳敬祥說,有關涼水費,中華郵政自105年開始,提供外勤人員每人每年1千元津貼,有關另外建議加碼涼水費,或是提供高溫假、高溫津貼、改善制服等,會審酌外界同業做法和政府相關規費,由相關單位審慎研討規範。

►天氣熱多喝水!CheersEX強氣泡水500ml(24入)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