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熱到送醫!日本保險業2大龍頭推「中暑保單」 單日保費22元

▲▼日本熱浪、東京熱浪帶來超過攝氏35度的高溫,突破147年間6月最高溫紀錄。(圖/路透)

▲日本6月開始頻繁出現極端高溫,保險公司趁勢推出「中暑保單」。(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面臨極端酷暑,東京在相對涼爽的6月雨季曾連續6天出現35°C以上高溫,截至7月3日的一周內還創下全日本1.4萬人中暑送醫的驚人紀錄。部分日本保險公司開始推出「中暑保單」,為遭受熱浪襲擊的民眾提供醫療保險,有的方案一天保費僅100日元(約新台幣22元)。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兩家最大的保險公司「損保控股」(SOMPO Holdings Inc.)與「住友生命保險」(Sumitomo Life)都推出了專門為保戶負擔中暑醫療費用的保單。

今年4月,住友生命保險與軟銀集團旗下的行動支付「PayPay」合作推出的一項中暑保險方案,單日保費最低為100日元,上午9時前購買保單,可從當天上午10時起立刻生效,包含因高溫和陽光而造成的住院或其他醫療費用。保險公司發言人稱,這是日本首張「中暑保單」。

▲▼日本熱浪、東京連日突破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圖/路透)

▲東京6月氣溫連續多日超過攝氏35度,突破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圖/路透)

《讀賣新聞》上月報導指出,光在6月29日當天,住友生命保險的中暑保單銷售量就躍升至6900份左右,此前單日最多僅售出約400份。

至於損保控股則在7月發布一項中暑保單方案,為日曬或高溫而住院、手術甚至死亡者提供理賠。損保控股發言人Shoko Oda表示,保單最初僅以兒童為承保對象,但因為更頻繁的熱浪與疫情下戴口罩,導致中暑風險增加,公司才將銷售對象擴展至更廣泛的年齡層,而方案推出後市場需求超乎預期。

彭博情報分析師​​Steven Lam表示,日本保險公司推出中暑保單不是為了盈利,反而是要藉此開發那些保險合約不多或對保險好奇的客戶,「如果整個承保理賠的體驗很好,可能會帶來其他的銷售機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