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出現3具殭屍!議員盼「地獄展」移師台北 北美館:得先還法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日前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觀,甚至出現「人比鬼還多」等狀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25日帶了3具殭屍到台北市議會議場,提及北美館人潮冷清,能否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帶動人潮?而北美館長王俊傑則坦言,台南美術館展完後就得歸還給法國,安排一次巡迴得等到2年後。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帶3個殭屍道具質詢。(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帶3具殭屍道具質詢。(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25日下午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只見陳怡君帶了3具殭屍道具到議場,引發在場其他議員與官員關注,連教育委員會第一召集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都笑稱,大家要停止呼吸。

陳怡君表示,北美館目前正在擴建當中,不希望花了52億元養蚊子,這幾天走訪北市許多場館,發現北美館很冷清、沒有什麼人。王俊傑回應,地下樓的「瑪莉官:時尚革命者」展覽截至7月為止,已有11萬人參觀,而2樓的「掘光而行:洪瑞麟」也有超過10萬人到場瀏覽。

陳怡君提及,南美館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不只湧入台南人,還有外縣市的人特地前來參觀,該展主要以傳統文物延伸到最新流行文化,用深入淺出的方法介紹亞洲鬼怪文化、未知世界想像,吸引許多人觀看,相較之下北美館卻沒什麼人,不知道有無機會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

王俊傑說明,「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是於2018年籌備,開展前北美館就有向南美館做討論,但該展展期結束後就得回到法國其他區域巡迴,通常安排一次巡迴則要經過2年,「我們有在跟法國博物館討論,或許有其他不錯的展覽可以來北美館。」

陳怡君建議,可以參考人數比較多的展覽,例如科教館近期舉辦民雄鬼屋展,吸引許多年輕人排隊,而市立美術館也不是不可行,希望能突破僵化思維、結合國際潮流跟在地特色,創造營收、人潮跟文化。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帶3個殭屍道具質詢。(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