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夢遭「攔路牙叉」打碎!21歲騎士超孝順 為媽放棄交換生資格

記者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萬壽路二段6月28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年僅21歲的男大生簡志霖才剛紅燈起步19秒,即遭一輛堆高機牙叉斷頸慘死。死者姊姊簡小姐悲痛地說,弟弟生前十分孝順,是很優秀的孩子,好不容易才拿到上海交通大學交換學生的資格,但因擔心媽媽經濟壓力太大選擇放棄,暑假一開始就到銀行投履歷,當天是被通知去面試,沒想到卻會在途中遭遇死劫。

▲▼桃園攔路牙叉奪命,死者簡志霖。(圖/家屬提供)

▲簡志霖生前熱愛棒球,日前還拿下上海交通大學交換學生資格。(圖/家屬提供)

簡小姐說,弟弟從小就獨立乖巧、成績優異,是個非常優秀的孩子;媽媽在市場工作扛起家計,孝順的弟弟不捨媽媽辛勞,假日的時候都會主動到市場幫忙,分擔媽媽的工作。

簡小姐表示,弟弟生前熱愛棒球,就讀陽明高中時就加入棒球隊,未來的夢想更是前進職棒,以前每一場比賽,家人都會到場觀看、替弟弟加油;高中畢業後,弟弟就讀銘傳大學經濟與金融學系,大一時專注課業,直到大二才加入銘傳棒球隊;愛打棒球的弟弟也沒有因為運動而荒廢學業,大二時成績相當優異,不僅系排名第一,還拿下了上海交通大學交換學生的資格,原本預計8月就要啟程,但最後孝順的他不願媽媽負擔太重,毅然決然選擇放棄,並在今年暑假一開始就積極投遞履歷找工作,車禍的當天,弟弟騎車外出是要到銀行面試,沒想到會遭「攔路牙叉」奪命。

▲▼桃園攔路牙叉奪命,死者簡志霖。(圖/家屬提供)

▲▼桃園攔路牙叉奪命,死者簡志霖。(圖/家屬提供)

▲簡志霖未來的夢想是前進職棒,但年輕的生命卻因一場意外戛然而止。(圖/家屬提供)

「媽媽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事發至今已經將近1個月,但簡小姐說,弟弟的走對媽媽打擊太大,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喪子的事實,只要一提到弟弟,媽媽就是以淚洗面,「我們寧願不要和解金,也要肇事者從重判刑,不要只是判一般的過失致死,最重刑期只有5年以下,而且和解還能易科罰金。我們拒絕和解,這麼輕的結果我們沒辦法接受。」

簡小姐痛斥,對方明明知道堆高機不能在道路上行駛,且牙叉也要降至最低,「出了這種錯誤,根本就是知法犯法,我希望法官能夠重判,讓他(肇事者)入獄服刑,體會跟家人分別的滋味;或許他幾年以後刑滿出獄,還能再跟家人團圓,但是我的弟弟已經沒有機會了,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

▼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當時堆高機牙叉高舉半空。(圖/家屬提供)

▲▼桃園21歲騎士起步19秒…遭「恐怖牙叉」斷頸亡!姊悲曝車禍第一視角。(圖/家屬提供)

▼簡志霖遭牙叉斷頸,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簡姓男子28日上午騎乘機車行經桃園區萬壽路桃園體育場附近時,因閃避不及撞上占用車道卸貨堆高機牙叉,頸部血流不止,送醫急救後仍因傷重不治,員警在現場處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