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共同政治基礎」不被陸委會接受 柯文哲:雙城論壇就是各自表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上海市長龔正於19日雙城論壇致詞時稱,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政治基礎」,陸委會表示,在中共長期對台武力威脅下,「政治基礎」沒有我國家主權存在空間,台灣不會接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回應,這種國際場合常常是「每個人各表」,「雙城論壇本來就是各自表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20日上午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並且於會中受訪。被問到怎麼看待陸委會認為,「政治基礎」沒有我國家主權存在空間?柯文哲表示,這種國際場合常常是這樣,每個人都「各表」、每個人都表達他的論述,雙方也知道對方堅持是什麼,剩下就要去協調。

柯文哲提及,在知道彼此有差異的狀態下,將摩擦降到最低、還可以繼續往前運行,「所以說雙城論壇本來就是『各自表述』。」

針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稱,答應她的「對等尊嚴」在雙城論壇上沒有提及?柯文哲認為,台灣跟中國大陸之間當然有爭執,「有沒有衝突?當然有啊!」各自有表述、各自有堅持,所以他才會在5個互相中加上「1個互相諒解」,「你有你的堅持、我有我的堅持,大家講出來,我對你哪個地方不爽?你對我哪個地方不爽?大家講出來。」下一步應要處理這些衝突,衝突不可能完全消失,看能不能降到雙方都能忍受的程度,目標是讓整個系統往前運行。

另外,關於名嘴溫朗東認為,雙城論壇背後政治意涵是柯文哲將取代國民黨,成為中國大陸支持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稱,「我覺得很奇怪,這些人當年都是支持我的,不過因為我沒有付薪水給他,他也沒辦法,所以我覺得聽聽就好。」為什麼要評論每個人講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