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彰化廠工安意外!堆高機駕駛人車墜5樓 四肢變形慘死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矽品精密工業公司彰化廠19日下午2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面對公司大樓廠區使用吊車運送堆高機進行工程,疑似操作不慎,讓一輛載著人的堆高機從5樓高度墜落,48歲駕駛頭部撕裂傷、四肢嚴重變形、胸部塌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醫院搶救之後宣告不治,詳細意外仍有待調查釐清。

▲彰化和美鎮一間工廠吊具從5樓下墜掉落壓到駕駛命危。(圖/民眾提供)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圖/民眾提供)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

下午廠區人員對於此事皆閉口不談,公關人員正在進一步了解,據悉,當時堆高機要吊掛五樓進行移置機器作業,吊車在一樓以吊盤吊掛堆高機進入5樓吊掛定位時,張姓駕駛乘坐電梯上到5樓將堆高機開下吊盤,過程中從5樓高空墜落,事故發生後,和美警方鑑識人員已進一步調查。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圖/民眾提供)

▲堆高機壓在駕駛身上。(圖/民眾提供)

彰基發言人副院長周志中指出,張姓駕駛3時18分到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經詳細檢查,發現他四肢嚴重變形,胸部榻陷,頭部撕裂傷,馬上急救,但患者無心跳、無呼吸、無脈搏、瞳孔放大,急救至下午3時55分宣布急救無效。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圖/民眾提供)

而縣府勞工處表示,工安意外發生已通報職安署,目前廠區發生意外部門已先勒令停工,也已派員到場關切,並慰問死者家屬;有待勞檢單位進行調查釐清後,再行追究發生的原因和權責歸屬。

矽品公司於下午5時30分許,對外回應,有關今(19)外包廠商吊車工安意外說明,於2022年7月19日14點矽品彰化廠外包廠商發生工安意外,矽品第一時間緊急協助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經搶救不治,將全力督促外包廠商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時配合相關單位勘驗,對此意外發生公司深感婉惜與遺憾。

▲矽品彰化廠發生工安意外。(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