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免戴口罩!2點風向一面倒「誰敢不戴」 網轟:防疫太倒退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9)日本土新增2萬6779例,死亡37例、中重症通報75例,後兩項數據是2個月來新低紀錄。不過大家更關注,3類人符合「口罩鬆綁」的新規定,消息曝光後,多數人直言還是會戴,「騎機車還是會習慣戴,畢竟廢氣、灰塵,嗯...你懂的」、「去外面沒戴口罩的,回家再傳染給有戴口罩的」。

▲▼天氣 夏天 炎熱 機車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即日起,騎車可免戴口罩了。(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指揮官王必勝剛上任,他宣布即起「騎機車、腳踏車與於空曠處從事戶外工作者」等3類人免戴口罩。他補充,戶外工作者從事範圍相當廣,主要針對空曠處且與不特定對象能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前提者,從事建築業等勞動者就屬放寬範圍,他也提醒近日天氣炎熱,戶外工作者還是要注意自身健康。

此外,王必勝也重申,室內外運動先前就已免戴口罩,面對媒體詢問戶外散步如何定義?王必勝回應,「散步我想也是一種運動」,可以不用戴。

不過新政策曝光後,網友反應卻是兩極化,一派網友歡呼,炎炎夏日騎車真的熱爆,「終於~騎車戴口罩真的很痛苦」、「終於可以不用戴了」、「這個政策我喜歡」、「終於可以脫口罩了,堅持要載口罩的請堅持下去」、「爽啦,大熱天騎車終於不用戴口罩了」。

不過多數人直言,2個原因仍會堅持戴口罩,畢竟空汙嚴重,且戴起來比較有安全感,「我很懷疑誰敢不戴」、「要活命怕染疫,還是戴上口罩較安全」、「騎機車還是會習慣戴,畢竟廢氣、灰塵,嗯...你懂的」、「認真?這樣有比較好嗎?雖然下雨天比較麻煩而已,我還是乖乖的戴著口罩好了」、「以前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我只有騎車的時候才會戴口罩」、「除非世界清零,否則我還是會儘量戴」、「你們先吧...口罩買很多還是乖乖戴」。

另外也有網友吐槽,「去外面沒戴口罩的,回家再傳染給有戴口罩的」、「距離免隔離的日子不遠了」、「還免口罩真是防疫太倒退」、「我比較關心什麼時候開放自由行跟免隔離?」「下了機車還不是要戴XD」、「那麼得到病毒,算誰的」、「怎不直接宣布,即日起與病毒共存,都不用戴口罩了」。

▼網友開轟!(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