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宣布將公開用戶IP地區 預計一週後全面上線

▲▼嗶哩嗶哩,B站。(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B站也將展示帳號IP屬地。(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B站也將加入「展示帳號IP屬地」的隊伍中!7月18日,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發布公告稱,為保障社區真實有序的討論氛圍,持續防治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社區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逐步開放「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

公告進一步表示,相關功能將在今日開放部分用戶進行測試,用戶僅可以查看到自己的「帳號IP屬地」,並預計在一週後面向所有用戶正式上線。

公告強調,該功能上線後,將在用戶個人主頁、信息發布頁等位置展示IP屬地,境內展示到省(自治區、直轄市),境外展示到國家(地區),帳號IP屬地信息以網路運營商提供信息為準,用戶暫時無法主動開啟或關閉相關展示。

此前已有多家互聯網公司宣布開放IP屬地功能。4月28日,新浪微博發布IP屬地功能升級公告,宣布將開放展示評論IP屬地功能,並上線「個人主頁一級頁面展示IP屬地」功能。

4月29日,微信也宣布,將在公眾平台展示IP屬地,並暫時無法主動關閉相關展示。 5月20日,騰訊公告稱,微信視頻號將展示用戶發布內容時的帳號IP屬地。帳號IP屬地以運營商提供信息為準,用戶暫時無法主動開啟或關閉相關展示。

更早之前,知乎、抖音、快手、今日頭條、百家號、小紅書等多家網路平台均已宣布將「公開帳號IP屬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