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高溫「提早28年」來了 英國氣象局驚人預測將成真

▲▼ 英國熱浪,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氣象局15日首度發布紅色高溫警報,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攝氏40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氣象學家2020年曾做過一項有趣推測,預想英國2050年的氣溫大致上的樣貌。但沒想到,當時預測的高溫將於18日及19日出現,整整提早28年。

CNN報導,氣候變遷危機正把世界各地的天氣推向極端,而北緯地區的氣溫變化特別敏感,所以英國這群氣象學家在2020年夏天展開研究超長期氣候模型,預測英國2050年7月23日的氣溫狀況。

依據英國氣象局這份預測圖表,「這並不是真實的天氣預報,是根據氣候預測的合理天氣範例」,可見整個英國都呈現紅色高溫狀態,南部更出現40度及43度的預測。

▲▼ 英氣象局預測2050年的高溫。(圖/翻攝自推特)

▲上圖為英國氣象局當年預測的2050年高溫,下圖為真實天氣預報。(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18日及19日的英國天氣預測卻出現驚人雷同,這似乎意味著2050年的高溫預測提早28年到來。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大氣科學家西蒙李(Simon Lee)在推特上指出,「英國氣象局2020年根據氣候預測,做出一張2050年7月23日的假天氣預報,但令人震驚的是,這和英國大多數地區週二(19日)的天氣預報幾乎完全相同」。

英國氣象局本月15日發布史上首次的紅色高溫警報,預測倫敦、曼徹斯特等英格蘭部分地區在18日及19日將出現極端高溫天氣,最高溫可能來到攝氏40度。這數字比平時高10至15度,翻開歷史數據,全英國有史以來最熱的氣溫,是2019年在劍橋大學植物園(Cambridge Botanic Garden)測得的攝氏38.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