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1000萬人染疫! Omicron入侵「半年狂噴800萬例」

▲▼ 日本東京,熱浪,東京街景,東京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全日本人口約1.2億多人,以1000萬人確診做簡單換算,等於每12人當中,就有1人曾經染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媒富士新聞網統計,全國14日新增確診人數已來到8萬7812人,這也讓全日本自疫情爆發約2年半迄今的總感染人數突破1000萬人。翻開數據,日本從出現第一例新冠確診個案至累計200萬人染疫,歷時約2年,但此後短短半年,卻是暴增800萬例,原因正是Omicron變異株迅速擴散。

報導指出,中國武漢2019年12月通報首例新冠感染者,到了2020年1月,日本才出現第一起確診個案,並於2021年8月6日出現第100萬名感染者,接著在2022年1月20日超過200萬人染疫。

然而情況在今年急轉直下,因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迅速擴散,迎來第6波疫情,確診飆增,感染人數2月3日來到300萬人、2月15日來到400萬人、2月28日來到500萬人、3月18日來到600萬人、4月9日來到700萬。儘管第6波疫情一度受到控制,但7月份感染情況再度擴大,正式邁入第7波疫情。

總體而言,從日本第一起確診個案出現,到累計200萬人確診,期間歷經約2年時間,但此後短短半年內卻暴增800萬例,截至14日全境累計破1000萬人確診。全日本人口約1.2億多人,以此單純換算下來,每12人當中,就有1人擁有感染新冠的經驗。至於第7波感染狀況,東京都專家會議認為,應該會與第6波疫情的速度與規模相同。

►日本第7波疫情來襲!BA.5將成主流毒株 單日確診「翻倍」增逾9萬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