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何能火速赴日?他爆內幕:安倍家回電「你要不要來」

▲▼副總統賴清德至增上寺參加安倍葬禮。(圖/路透)

▲副總統賴清德低調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圖/路透)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葬禮,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致哀,各界都疑惑「為何賴清德能火速赴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露,「是安倍家族裡面可以做決定的人,決定邀請賴清德,然後這個人再轉告岸田文雄首相,岸田也答應此事,所以賴清德簽證才能迅速下來並赴日悼唁。」

黃暐瀚昨(13)日在節目《關鍵時刻》上提到,照理來說安倍晉三去世,若台灣派官員前去哀悼,應該要跑流程後拿到簽證等。但賴清德卻「不用排隊」火速出現在安倍晉三的葬禮上哀悼,連台灣媒體也來不及跟拍,其實內幕是,在安倍發生意外後,賴清德打電話慰問表示哀悼,隨後安倍家族回電給清德表示,「11日下午的家祭你要不要來?」證明賴清德對安倍家族來說是真的至親好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黃暐瀚透露,是安倍家族裡面可以做決定的人,邀請賴清德參加家祭。(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暐瀚表示,「是安倍家族裡可以做決定的人,決定邀請賴清德後,再轉告岸田文雄首相,而岸田文雄首相也答應此事。所以賴清德簽證才能迅速下來並火速赴日弔唁。」

黃暐瀚也指出,很明顯賴清德並沒有要刺激中國大陸的意思,因為賴從收到邀請後出發到完成弔唁回台灣,「完全沒有」發表過任何聲明,相當低調。簽證方面也是日方想辦法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處理妥當的。若此事是由外交部安排,賴根本不可能搭民航機,這也印證賴真為安倍家族摯友。

對於為何在安倍葬禮上陸方的日本大使需要排隊,賴清德卻能直接走進去葬禮,他認為是因賴的角色是「親友」,而非官方使節,這也證明了台日感情加溫。

黃暐瀚直言,今天如果是日本政府邀請台灣派一個人去當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話,「會是派賴清德嗎?」主持人劉寶傑回覆,「一定派陳建仁」。黃暐瀚提到,因為這是日本直接邀請賴,雖然他的身分是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外交敏感度很高,但在私交方面,賴跟安倍家族確實很熟,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明顯是繼承安倍的遺志「日本跟台灣是親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