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無線電紀錄曝光!安倍中彈3分鐘心肺停止 急喊「頸部有槍傷」

▲▼日相安倍晉三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日媒取得當時救護的無線電紀錄顯示,他在槍擊發生後3分鐘就呈現心肺停止(OCHA)狀態,16分鐘後送上救護車就回報心臟已停止跳動。警方消息人士指出,當時負責後方戒護的警察都在注視著行駛而過的腳踏車,直到第一聲槍響後,才發現手拿自製槍枝的山上徹也。

根據《共同社》獨家取得的無線電紀錄顯示,8日上午11時32分槍聲響起,消防總部在11時34分發出急救指令,11時35分回報「一名老年男性被手槍擊中,目前認為處OCHA狀態」。首批救護人員在11時37分抵達現場,持續替安倍進行心肺復甦,11時40分確認出動救護直升機,11時43分將安倍運進救護車內,並向700公尺外的直升機會合地點出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槍擊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車人員11時48分回報,「(傷者)頸部、頸部有槍傷。初期波形為心臟停跳狀態。想實施插管救治。」救護車和直升機都抵達會合地點後,中午12時12分決定送往奈良醫大,並於12時20分抵達醫院,不幸的是,安倍在進行胸部止血和大量輸血搶救後,仍於當天下午5時3分宣告不治。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被送上醫療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良縣警相關調查人士向《每日新聞》表示,安倍槍擊案發生時,護欄內包含警視廳派遣的SP在內,總共有4名警察,其中一人負責戒護後方;但負責後方的員警一直注視著在道路上騎過的自行車,直到槍聲響起才發現手拿自製槍枝的山上徹也。

調查人員表示,山上遭逮捕後供述,他是參考了網路上的影片後,使用鐵管等材料來自製手槍,「將硝酸銨、硫酸磺和木炭等混和製成火藥,部份原料是從鞭炮中取出的。」目前警方也持續在山上的家中進行搜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