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通膨全面衝擊!逾3成放棄心理治療 7成受訪者減少買肉

▲▼ 鈔票,美國鈔票,通膨,美鈔,消費。(圖/路透) 

▲美國人荷包緊縮。(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通膨9.1%超出預期,再創下40年來新高,隨著生活各項支出水漲船高,許多美國人不得不為了基本生活而放棄其他消費,包括心理健康治療在內。

心理健康網站「Verywell Mind」最新一項調查顯示,3分之1的美國人已經取消了心理健康治療的門診,39%的人則是減少心理健康治療的頻率,主因都是通膨所造成,理由是為了省錢去付更多更大筆的生活費用,不得不先暫時取消心理健康治療。

接受治療的人中,10個有8個人認為付費進行心理治療是一項對自己好的投資,但他們之中4成的人表示,現在如果要繼續接受治療,他們必須有金錢的援助,否則荷包已經緊到負擔不起。接受訪問調查的人中,超過7成的人表示保險有負擔部分治療費用,其中逾6成的人表示,除此之外自己仍需掏腰包付錢。調查顯示,每月平均自費治療費用為178美元(約新台幣5300元)。

調查發現美國人的心理健康正在惡化,尤其是年輕人。總統拜登今年稍早宣布針對「所有年齡層史上最大的心理健康危機」的對策,並提到每5個成年人中,就有2個人出現抑鬱或是焦慮的情緒。

網站主編、有照臨床社工莫林(Amy Morin)表示,心理健康治療因為各項生活支出的升高而受到擠壓,包括開車去見心理醫生、治療期間要負擔的保姆費用,所有支出都在上漲,「所以即便有人會說,我有保險可以負擔,或許還有共付額20美元,但光是要去看心理醫師的成本就非常高,更不要提有些人必須放下工作才能去接受治療。」

美國5月通膨已飆升至40年最高點,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8.6%,如今更飆升至9.1%。油價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大幅上漲,在6月中升到紀錄高點,近期才略有下降。與此同時,幼保花費也因為許多日間托育中心在疫情間以及缺工環境下關閉,導致花費更多。

許多美國人因此改變消費習慣以適應艱難時期,包括飲食習慣的改變,以豆類製品取代肉類製品,用更便宜的方式攝取所需的養分,72%的受訪者表示已減少購買肉類產品;房租也正水漲船高,使得許多人不得不棄養寵物。美國心理醫師協會主席布蘭朵(Rebecca Brendel)表示,美國人在最需要接受心理治療的時候,卻付不出錢。

此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統計顯示,去年出現了該國前所有未有的藥物過量(O.D.)案件,因服用藥物過量致死人數暴增幾乎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