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確診童「痛到敲頭」腦瘤不治 家境辛苦...懷孕母親心痛送愛兒

▲▼彰化確診男童「痛到敲頭」!但蔡小弟仍不幸於13日凌晨宣告不治。(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彰化確診男童「痛到敲頭」!但蔡小弟仍不幸於13日凌晨宣告不治。(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5歲男童確診康復後,突然頭部劇烈疼痛,家屬看到後緊急將其送往彰濱秀傳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弟弟罹患腦瘤,轉診到台中榮總,今天凌晨宣告急救無效不治。由於台中殯儀館不收死亡確診者,家屬將遺體送回到彰化,在殯儀館專區內放置,縣府已受理相關通報,也將積極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彰濱秀傳醫院指出,5歲男童確診已滿14天,到院前曾有頭痛情況,但並非在彰濱秀傳就診,於7月11日上午10點08分因劇烈頭痛至彰濱秀傳掛急診,隨即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腦部有腦瘤,進院後PCR檢測Ct值20多,入住專責病房停留12個小時後,轉診到台中榮總。

蔡姓男童父母的友人昨(12)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表示,朋友的小兒子日前確診,隔離加上自主管理已超過14天,但PCR後Ct值仍偏高;孩子近日出現頭痛的情況,由於過去也有類似症狀,起初就醫被診斷為鼻竇炎,先使用藥物控制。

然而,男童上禮拜天突然頭部痛不已,甚至痛到會打自己的頭,家屬立刻將男童送往彰濱秀傳急診,但因設備問題,12日緊急轉往台中榮總檢查。檢查發現男童有一顆6公分大的腦瘤,於13日凌晨開刀降腦壓,但現在無論是燈光、身體、腳板刺激,都無法引起孩子反應,「醫生說,現在只能等待奇蹟,否則可能有腦死或植物人的可能」,目前在負壓加護病房,懇請外界集氣,期盼奇蹟,發文7小時有將近4萬名網友加油。但經院方全力搶救,男童今天凌晨仍因腦壓持續上升,送開刀房途中急救無效不治病逝。

彰化縣政府表示,經初步了解,蔡姓男童一家經濟並不寬裕,父母均從事勞動工作,母親目前懷有身孕,尚有10歲的哥哥就讀國小三年級。為節省家庭生活開銷,並考量就學接送安全性,全家暫住親友家。

縣政府第一時間派員關懷,後續將協助輔導蔡家申請彰化縣傷病醫療補助、衛生福利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死亡喪葬慰問金、染疫往生慰問金、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金、勞保家屬死亡喪葬補助等,並請社工持續追蹤蔡家生活狀況及經濟情形,並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