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出現第3人!她也喊要參戰 曾任楊秋興發言人

▲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尹儷,今表態要參加2022高雄市長選舉 。(圖/曾尹儷提供)

▲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尹儷,今表態要參加2022高雄市長選舉 。(圖/曾尹儷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開打,除了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以及現任市長陳其邁之外,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尹儷今(12)日也表態參戰,改變政黨主導候選菜單市民無從選擇的現狀。她希望能邀集8萬人以上的中間選民,善用寶貴一票的力量,勇於對政黨Say No,表達關鍵民意。

曾尹儷過去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在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時,也曾口頭表態參選,但最後並沒有去登記,她今天再度表態要參戰,要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第三人。

曾尹儷說,要做先鋒的工作,非常辛苦困難,在高雄可能行不通,但她還是樂意成為一位開拓者,不畏艱辛、勇於挑戰,證明自身就是能致力於解決問題的實踐者。她認為,這次如果不身先士卒,往前再踏出一步繼續前進,實現獨立參選的公民參與實驗計畫,未來任何的獨立候選人,可能都會因缺乏政黨財力資源,很難有機會可以平等參選參政。

▲▼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尹儷,今表態要參加2022高雄市長選舉 。(圖/翻攝自曾尹儷FB粉絲專頁)

▲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尹儷,今表態要參加2022高雄市長選舉 。(圖/翻攝自曾尹儷FB粉絲專頁)

第一階段,曾尹儷期待能募集到150萬登記保證金,讓她能以無黨籍身分登記獨立參選。她並喊出「咱的高雄、可以更好」口號,希望集結足夠的力量,邀請8萬人以上的市民,勇敢向政黨候選人Say No,用小額認同獎助金讓獨立參選人站上辯論台發聲,並用8萬以上的選票將登記參選的保證金也拿回來,展現公民政治參與的影響力。

曾尹儷也向市民分享如何用選票慎選參選人,及改善高雄選舉政治等有意義的做法。她認為,高雄市民不用只限於選擇政黨的候選人,可以用選票開始支持獨立專業參選人,改變政黨壟斷資源造成嚴重分配不均的現狀。

他說,市民可以讓選舉回歸於選賢與能初衷,政治始於用良心管理眾人之事的起點,讓政府以公共價值為本,實踐誠信服務市民,創造民生福利的治理本質。曾尹儷鼓勵市民參與改變扭曲政黨政治文化的的公民行動,現在已不能再耽擱,要長期不懈努力推動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