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批台博館像孤島 北市反嗆「吃人夠夠」:館前廣場屬公共空間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日砲火猛烈,日前批評北市府緊咬40%回饋,造成空總開發計畫阻滯難行,之後又提及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歸屬問題,批北市府同意無償撥用範圍未含館前廣場,使台博館淪「孤島」。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2日回擊,李永得吃人夠夠,館前廣場屬於公共空間,從未向台博館收費。

針對台博館土地歸屬一事,陳智菡12日受訪時指出,台博館過去原屬公園用地,但北市府於5月11日變更為保存區,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於7月8日開會達成共識,只要台博館提出申請,北市府就可將建物土地無償撥用給中央,但文化部至今仍未提出撥用申請。

關於李永得12日提及的館前廣場問題,陳智菡表示,李永得的「孤島說」是吃人夠夠,台博館館前廣場屬於228公園的一部分,為公共空間提供公眾通行,且過去未曾向台博館收費,如今北市府釋出善意,收費土地供申請無償使用,文化部卻還索要未收費的館前廣場。

另外,關於空總舊址都市計畫變更爭議,陳智菡反批,文化部擬將空總舊址改為規劃類似華山文創園區的「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有商業用途就得按法規回饋40%土地,否則便是圖利,文化部目前未提出細部計畫,僅只有李永得空口說白話放砲,若有白紙黑字證明均屬文化用途,北市府無償撥用「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