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喬裝混進工地抓人 非法移工愣住喊「我是合法的」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數名非法外來人口從事營建工作,經連日埋伏蒐證,見時機成熟,會同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查察,查獲10人非法外來移工,帶回偵辦,訊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政機關究辦,並向上追溯非法雇主與仲介,展現移民署嚴正執法決心。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會同屏東縣政府查獲10名非法移工              。(圖/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提供,下同)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會同屏東縣政府查獲10名非法移工 。(圖/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提供,下同)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會同屏東縣政府查獲10名非法移工              。(圖/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提供,下同)

屏東縣專勤隊接犯有非法移工在屏東縣某建築工地工地,蒐證屬實,會同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檢查人員查緝;避免打草驚蛇,利用工地午休期間,由查緝人員頭戴工程帽,喬裝成工地工人長驅直入工地,發現一群移工正準備從事模板工作,由於裝扮十分傳神,移工均未察覺查緝人員已逐步靠近,等到查緝人員表明身分後,移工當場愣住、反應不及,辯稱「我是合法的」,企圖掩飾身分。經逐一查證身分後,共查獲非法人口10人,全數帶回查處收容。

屏東縣專勤隊代理隊長楊曙東表示,為維護社會治安及秩序,將持續結合友軍單位查緝非法外來人口,遏止不肖業者僱用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的行為。也呼籲民眾切勿僱用身分不明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若發現有不法情事,請向屏東縣專勤隊檢舉,電話08-76622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