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世界人口將達80億」 印度人口2023年超越中國

▲▼ 2018年元旦全球人口估達74億! 美國每18秒增加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報告顯示,世界人口將在今年11月達到80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聯合國今天一項報告預測,世界人口預計在今年11月15日達到80億人,並指出印度將在2023年超越中國,成為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項人口總數里程碑「提醒了我們在關愛地球上的共同責任,並反思我們對彼此的承諾還有哪些不足」。但他未提及具體細節。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的預測指出,世界人口正以1950年以來最慢速度成長。

報告說,世界人口應在2030年達到85億人,在2050年達97億人,在2080年代達約104億人高峰,然後直到2100年都維持這一穩定水準。

報告指出,雖然在幾個開發中國家觀察到淨出生率下降,但未來數十年世界人口的增長,有一半以上會集中在8個國家,分別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衣索比亞、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和坦尚尼亞。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